第13週

害喜噁心的症狀有好轉,但是很怕坐車,在密閉的車廂裡很容易暈;

有次出門走了點山路,下車就吐了,唉.....

這禮拜去參加了姐妹的喜酒,呵~家人都沒有阻止,真幸運!

我只穿了件大紅色的洋裝,什麼肚間綁紅線的習俗就更不計較,

因為已經滿三個月,所以跟同桌的年輕媽媽客人們有些話題可以聊開,

大家會幫我注意新娘進場和敬酒的進度,

讓我避開先到會場外去走走,

食物也會建議我多吃有營養的,避免生食及中藥補品,

一頓飯下來好飽也開心,回家後也沒有不適應呢!

 

第14週

我總懷疑這噁心和頭暈怎麼沒完沒了,一直若有似無的有一陣沒一陣;

這禮拜去參觀了嬰兒與孕媽咪用品展,矮油~坐車讓我的背痛得要死>_<

在會場排隊換參加禮時,不時會有母嬰用品推銷業務遞名片DM什麼的,

明明我也很想拿,可是不知為什麼,

發給了我前頭也發給了我後頭,偏偏就是會跳過我,

雖然前後兩位媽媽肚子都比我大,但是我也不算很會藏肚,

四個月就有明顯小腹了,那為什麼會被跳過呢?感到一陣小心酸......

不知道是不是排隊換贈品站太久,隔天我的肚子很不舒服,

一直覺得肚子好緊,也有些刺痛,心裡面很感到恐慌,又害怕緊張,

老公一下班就趕快神經兮兮地請他帶我去檢查。

幸好檢查結果一切正常,

小Audi本來是趴睡,醫生還拍拍我的肚子叫他起床,

拍的位置在頭部左右,Audi大概是不耐煩了就翻滾了起來,

看得我和他把拔樂翻天,肚痛和頭暈什麼鬼的全煙消雲散了呢~

 

第15週

這週抽空,老公載我去做定期的乳房超音波檢查。

我是想挑戰母乳親餵的媽媽,所以對北鼻的食物和『食器』的健康度也很注重,

本來還以為掛號乳超可以請醫生順便產檢讓我看寶寶,

不過醫生很溫柔但很直接地婉拒了。

檢查結果,原來就存在的纖維囊腫都在控制中沒有變化,

而且乳房隨著懷孕荷爾蒙分泌的因素也會導致偶有脹痛,

所以持續半年追蹤一次即可。

真好。

這週開始噁心感又減輕更多,

有些孕媽咪說害喜症狀是一夕之間就消失的,

我沒有這麼戲劇化,我的是隨著週數增加,慢慢減緩至再也不感覺的。

很奇妙,噁心時伴隨頭暈,胃脹,嘴巴裡吃進什麼都苦、不舒服,

逐漸好轉後真的就跟未懷孕時一樣,連味覺和嗅覺都正常許多,

我也趁機偷吃了兩次炸薯條^_^(喔耶~)

 

第16週

食慾好,食量也不錯,這週開始要來控制體重了。

第16~第18週可以安排所謂的『羊膜穿刺』檢查了,

這真是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詳細的羊穿過程另文撰寫,總之整個安排檢查的手續和流程讓人很傻眼,

容後再敘。

第16週也進行了例行性的第三次產檢,

這次產檢,Audi的性別大翻盤,

也讓我失魂落魄了好幾天,調適了好久才接受事實,

Audi啊Audi,把拔馬麻真是為妳牽腸掛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s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