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第二次產檢的時候,我已經先向王醫師詢問,

若要在16~18週時進行羊穿,有沒有可以推薦的醫師?

因為王醫師的診所沒有這類儀器設備,

所以王醫師都需要透過轉診的方式幫他的病患辦理。

王醫師本來開出兩個名單,一在榮總,一在中國醫藥大學,

我們夫妻倆就追問他哪一個好?醫生想了一下,

建議我們去中國醫藥大學找何銘醫師。

給了我們轉診單,上頭註明應安排檢查的期限,

讓我們自己排時間掛號,

我跟老公商量了一下,便在網路上預約了1月22日何銘下午的門診。

 

初診排在24號,考量路程,

我們決定先到醫院附近停好車,吃過午飯,再到診間報到。

那天很不巧,醫師上午去接生,下午的診從三點才開始看起,

沒辦法,大醫院的候診時間本來就要很久,

我驗完血壓和尿糖尿蛋白,只能坐在椅子上空等、打瞌睡;

老公帶了電影和鱈魚香絲,準備長期抗戰。

候診的期間,我觀察來看診的孕婦媽媽,覺得奇怪:

何銘也算是中部做羊穿小有名氣的醫師,

為什麼今天一個做羊穿的孕婦都沒有?只有產檢的居多。

可是又不知道該問誰,只好繼續枯等。

五點多總算被唱名進診間,一進去我就先說轉診來做羊穿的,

何銘只有用港澳腔的國語快速說了一句:「妳這個週數......」

聽不懂他說話節奏的我很快被請上診療台,只看了33秒的超音波,

醫師說了Audi的性別(這麼快你也看得出來?!),又自言自語了一番,

把一個東西放下在我的胸口,就叫我出來聊。

我跟老公一頭霧水莫名其妙,出來聽診椅坐下才知道:

農曆過年前二週,分析室暫停收樣本,得排過年後再做。

我跟老公非常非常錯愕,在還來不及反應的當下,

醫生快速的調出電腦的日程表,建議最快只能安排在2月3日,年初四做,

那時已非常接近我懷孕週數第18週,但醫生說那時還算可以做啦,

我在暈頭轉向中只能點頭同意,

醫生護士一股腦兒的把做羊穿的檢查須知和風險像唸歌詞一樣交代完畢,

給了我簡介快速唸完並隨意劃了底線,再補上一張檢查同意書一式二份,

交給我之後,就把還在消化資訊的我們“送”出診間了。

 

一出診間,我和老公一整個感到很火大,是的,是非常火大!!

下午一點來報到時,護士小姐不是在驗血壓填基本資料嗎?

那時我就有拿出轉診單和說明今天專程來做羊穿,

實驗室從1月16日開始就不收件了怎麼也不跟人家講一聲,

我在外頭候診時也有個心理準備;

羊穿畢竟和陰超腹超都不一樣,是一種侵入性檢查,

弄得不好還有流產的風險,孕婦要鼓起很大的勇氣才能來做檢查,

怎麼都不用跟人家交代一下?整個醫院的流程和運作都不用配合一下的哦?

33秒的超音波,檢查了什麼?還把超音波照片隨意放我胸口是什麼意思?

而且那個列印紙質很不理想耶~~胎兒的形體都長了毛邊模糊掉了......

 

老公也憤憤不平,但他比我內斂多了,

還提醒我為了Audi著想,情緒不要起伏太大,

以免腎上腺素狂飆,Audi也不舒服。

一提到Audi我就軟了,雖然還未有任何胎動的感應,

但也著實覺得自己情緒有點過激,心跳蠻快的,這樣對Audi不好,

只能收拾心情,等待下一次真正羊穿日子的來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醫藥大學 何銘
    全站熱搜

    ness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