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週,第三次正式產檢,非常輕鬆愉快地,我們來到王醫師的診所排隊掛號。

心情很輕鬆愉快,反正產檢好像都要驗血壓,不輕鬆愉快也不行。

我跟老公在等待的過程中,複習我們前天說好要問王醫師的問題。

我說,我要問問醫生,到底第幾週開始會有胎動?胎動跟小腹抽筋感覺一不一樣?

還有,我的恥骨聯合分離怎麼會來得那麼早,那麼痛啦!>_<~~~

老公說他忘了他的問題(自從我懷孕後,老公的失憶症有變嚴重的趨勢......)

我就提醒他:你說你要問王醫師對ETC亂象有什麼看法啦~~

 

很快輪到我們進診間,才躺上診療台沒多久,

醫生悠悠開口:「妳說那個產檢八九次又生出四肢不健全的嬰兒怎麼會這麼離譜呢?」

哈哈~我知道醫生聊天癮開啟了,

正好!我也好想知道,這種醫療疏失究竟怎麼會發生?

醫生一邊聊,一邊看我的超音波解釋,

妳看,這是兩個腳掌,十隻指頭啊~然後,這是右手......這是左手嘛......

這是姆指,另外四指在這裡,一隻指頭三個指節......

這是胃,裡面有吞羊水所以黑黑的......這是心臟......這是眼睛......

嘴唇在這裡,一條線有沒有?(在哪?我真的看不出來)......

有沒有兔唇看這樣就知道了......(蛤?看哪裡?)

然後北鼻很『大心』的開始吞了好幾口羊水,啊呣啊呣......一開一合的......

我跟他把拔都樂歪了~~

王醫師說,幸好我的羊水足夠,孩子姿勢配合,所以都能數算得很清楚;

如果條件不配合,醫生有時也真的看不出來的,

所以,病人很可憐,醫生也很可憐......

 

然後一定要問的,就是確認孩子的性別。

王醫生說,咦?上次沒有告訴妳嗎?

我說,有是有,不過才12週,不知道還有沒有變化......

王醫師先說,12週的話有可能有變化。然後又看了三五秒超音波畫面,

突然叫護士拿病歷,

啊!!我最討厭他看到一半拿病歷!!表示一定哪裡出狀況了!!~>_<~

然後他就開始不好意思地嘿嘿笑,然後說:「受不了......嘿嘿嘿......糟糕了......」

我知道這就是江湖上傳言的『翻盤了!!』

一時難以自持,脫口而出:「所以你看錯了?!」(配合苦哈哈的笑)

他換了幾個角度再三確認,說:「鐵定的!確定是女生,不是女生要吊銷執照了......」

嘴裡也喃喃碎唸,十二週還會有變化......糟糕了糟糕了......嘿嘿嘿......

 

哎喲我腦袋一片空白!!

所以說,我兒子的小雞雞飛走了???

也許有點愧疚使然,或許對自己的失誤大感震驚、不敢置信,

總之,王醫師來來回回檢查了好幾次,看到我都忍不住安慰他:

沒關係啦~至少她把拔會超開心~只要確認孩子平安就好。

他還是反覆又看了幾回,才不甘心似的繼續其他器官的檢查,

我們後來又討論了一些心臟瓣膜閉鎖不全的案例和小耳症,

才結束今天的檢查。

 

一出診間,我立刻迫不及待地緊握老公肩膀,壓低喉嚨吼:「是女生!!」

老公竟然才像三魂突然歸位地「蛤!」了好大一聲,

然後說:「妳們剛才交談好小聲,我都聽不到內容,又專心攝影。什麼『是女生』?」

難怪!!

我以為老公怎麼像塊木頭完全沒反應,至少是他朝思慕想的女生,他應該會很開心,

反而一句話也沒多問?

原來如此!!

我只好把老公拉到旁邊,還是難掩激動地說:「王醫生翻盤了!是女生!!」

這下子,老公竟然真的愣住了......

 

夫妻倆各懷心事地回家,心中有千百個疑問和困惑不知道要問誰或從何問起,

更艱難的是要向公婆交代,向我娘家交代,都不知如何開口......

一直忍到吃晚飯,老公才向婆婆說明,醫師看錯性別了,

婆婆沒有立刻相信,反而跟我們一樣深感不解:

「到底是男生女生怎麼講不清楚?啊要生下來才知道啦!!」

我在一旁只能默默,好像說什麼都不對。

 

晚飯後的散步,終於得到兩人獨處的空檔,

我很擔心的問老公:

「我本來以為聽到翻盤是女生你會跳起來大叫,可是你好像不太開心......」

老公很謹慎的開口:

「男生女生我都一樣喜歡,我只是很疑惑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變化?」

老公一解釋我就更寬心了,我知道他的邏輯建構和思考背景,

的確,這種變化他會很想追根究柢,了解生物的所以然。

直到晚上洗完澡,老公還在查網路資料,我知道他很難不打破沙鍋問到底,

但是他也終於露出竊笑:「女兒好,我的最愛!這下子不用擔心她是笨蛋了^0^」

喂~~這傢伙!兒子只是沒有那麼聰明,不笨好嗎!!

 

老公問我,不是兒子妳爸媽的想法會不會給妳壓力?

當然會啊!我不假思索。

怎麼不會?!

媽媽生了我們三個女兒,是奶奶所有媳婦裡唯一「生不出兒子」的媳婦,

在絕對重男輕女的家庭,我爸也覺得,女兒出嫁若能為夫家誕下一兒該有多好?

我心疼父母為我的心疼。

 

我自己不想生女兒。

 

在沒有經歷過出嫁,不孕,求子,為人媳婦這些種種經歷前,

我覺得女人多好。

可以柔,可以剛。可以天真,可以成熟。可以妸娜多姿,可以不讓鬚眉。

可是我走過『身為女人』這一段了。

我現在會想,北鼻,妳的卵子量,夠不夠?子宮發育,好不好?

馬麻能給妳什麼?如果能代妳受,馬麻寧願把所有一切,都給妳,

只求妳帶著完整、健康的身體,來到人世,

人世對妳,還有好多考驗和檢證,馬麻會,好心疼......

 

從得知懷孕以來,第一次,這麼泣不成聲。

沒有經歷這些心路歷程的女人,或許很難體會,

可是每個女人都有自己的心酸,不足為外人道,或是,不說也罷的。

我還沒來到人世的女兒啊......

請妳,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翻盤
    全站熱搜

    ness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