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第24週

進入孕期的第五和第六個月,這兩個月是屬於一般人所謂的天堂期,

雖說應該是包含孕期的第二個三月期,即第四、五、六個月,

但我到第四個月還有些孕初期的不適還在調適,

所以真正算進入天堂期應該這第17~第24週的時間。

天堂期真的還蠻輕鬆的,

食量、食慾都好,好吃好睡,也可以趴趴走,

家事也還做得來,如拖地(用好X拖)、晒棉被、手洗冬衣,

甚至有一個月我得到婆家諒解,回娘家照顧行動不便的奶奶,

陪同上醫院、換尿布、洗內衣褲,都還算應付得來。

但是仍然忌諱提重物,一走動過久就會引起宮縮,而且恥骨聯合會很疼痛。

 

說到我的恥骨聯合,唉~~『話若要說透支,目屎就撥未離』~~

係滴~人家經產婦才有或初產婦也要28週以後才遇得上的恥骨聯合分離疼痛,

我第9週開始就已經在跟人家趕流行(泣~~o(〒﹏〒)o)

產檢時問王醫生,醫生也是笑笑地輕描淡寫:「生完就好了(~^o^~ 加油呦!)」

不過大概是為母則強,這段時間下來我已儘量調適與它和平共處,

沒辦法,總不能砍掉重練吧?

 

至於胎動呢~嘿、嘿、嘿......

從第17週後期開始,大概是胃的位置附近,有條筋一直在跳動,

感覺就像眼皮在跳一樣,不過因為跳得太頻繁太密集所以不被我認可為胎動;

到第18週開始,小腹的肚臍位置開始有隱隱約約的跳動,

不很明顯,但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也就愈來愈強烈,

我心裡想:「啊!這就是胎動了!」

第19週開始,只要用餐或吃東西,吞下食物大約二十分鐘,Audi就會開始踢踢,

而且她對牛肉和豆漿反應很敏感,每次吃到這兩種食物,胎動就特別明顯,

吃東西時也要展露肚皮才比較輕鬆,不然總覺得Audi在肚子裡都會『踢到壁』的感覺。

至於其他時候,每天早上六點半到七點半,Audi會起床做早操,

有幾次比較溫和,跳土風舞的時候,

馬咪我會點點她的小手,摸摸她的小腳,她也會跟著有回應,實在是有趣至極。

晚上則是大約十點到十一點半左右,總會活動個十來分鐘,

跟我的作息時間也都蠻配合的,真希望她出生後也這麼好帶就好了......

王醫生告訴過我,他覺得數胎動不是一定必要,因為會把馬咪搞得緊張兮兮,

「有在動就好。」王醫生如是說。

我也覺得這樣比較好,所以Audi動的時候,我偶而會陪她玩;

不動的時候,就耐心等。一個小孩一種個性嘛~反正她半夜也玩得很愉快啊~~

但是半夜時我不一定都會醒來,沒感覺到不就又要大驚小怪?!

 

『生小孩又不是生病!』

這種感受我一直要到第16週以後才可以體會。

在此之前,總是戰戰兢兢,把老公也搞得緊張兮兮,一有風吹草動就想去產檢;

16週以後,覺得症狀和緩多了,才愈來愈斗膽,

勞動的事也做,宮縮時就躺著休息等它自己放鬆,也不用一直掀內褲看分泌物,

最主要就是控制體重,放鬆心情,好好補充營養,

(是說這兩個月體重怎麼飛升得那麼快?!Σ( ° △ °|||)︴)

我猜,接下來挑戰也不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s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