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週

噁心害喜的情況有增無減,我知道好日子結束了,

十分害怕接下來會面臨大吐特吐的窘況,

誰叫自己是愛吃鬼?沒得吃總覺得快世界末日了一樣。

9w1d,噁心突然減緩,連一直有感覺的腹悶都消失了,

身體感覺很輕盈,好像沒懷孕一樣。

驚!!

這一天真的想東想西杞人憂天杯弓蛇影患得患失快把自己搞瘋了,

一直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去檢查?

但是後來我故作堅強地告訴自己:

寶寶若一切ok,那不去看也不要緊;

寶寶若暫時不ok,根據經驗和資訊,醫生也只會叫我回家等看看,不會有積極治療。

就是這個轉念,把我留在家裡。真的,據我對王醫師的了解,他會叫我回家再看看。

…………

…………

結果……隔天我就受不了良心的讉責,手刀飛奔去找王醫師了。(唉~)

王醫師一看到我來報到,二話不說就叫我躺上去(羞),

意外地在超音波螢幕上看到寶寶像維尼熊一樣已長出肥短的雙手雙腳,好萌好古椎~

醫生說一切正常,然後我這個神經質媽咪就開心地捧著肚子回家了(灑花~~)

結論:不要自己嚇自己。

原來網路上說的也是真的,寶貝會跟妳就會抓的緊緊的^0^

然後,是難以啟齒又令我感到最莫名其妙的『“該邊”痠痛』。

一開始是凌晨將醒未醒之際,會被自己的屁股痠痛驚起,而且只痛右邊,

我總是不斷回想自己何時有練劈腿故意拉筋,可是又找不出半點原因,

還以為只是某些坐姿不良引起,殊不知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第10週

首先是“該邊”,因為痠痛,我起身坐著躺下只要拉到右大腿的筋骨,就會驚叫,

完全的原因不明,糊里糊塗地與痠痛刺痛共處著生活。

時常在換褲子時像個七八十歲的老人家動作緩慢怕拉到筋,自己都忍不住覺得好好笑。

然後是害喜。

噁心是基本款,頭暈是附加品,小腹刺痛則是配股時才有的紅利,

交錯來襲,沒一日安寧。

終於為噁心找到多少可以緩解的方式--拍背。

只要噁心,雖然不至於想吐,但總會覺得胃好脹,一直有東西哽住食道的fu,

如果自己拍胸,對壓抑這種噁心感幫助若有似無,

只好請老公代勞,每次當噁心感襲來時,就請老公幫我拍十多分鐘的背,

助我打嗝排氣,每回打嗝總是一小口一小口地釋放胃中的壓力,

感覺舒服很多。

後來我發現,空腹時容易噁心,吃太油膩或不易消化的料理時也會噁心。

真的是最難熬的時刻了。

 

第11週

11w1d,起床前量到懷孕以來最低的基礎體溫:36.83!!

立馬從床上跳起來,又呈現焦慮的歇斯底里狀態!

懷孕後量基礎體溫的習慣還是沒有中斷,我打算量到滿12週寶寶穩定再說,

而懷孕後體溫九成都維持在37度以上的穩定高溫,

雖然有幾次掉到36.9x,也不致於引起我大驚小怪,

但是這個36.83也太......太......太低了吧?!

昨天我的確有經前小腹悶痛的熟悉感,那時還拚命安慰自己不要想太多,

結果今天就量到36.83是怎麼回事?哎喲我整個人坐立難安快被自己搞瘋了!!

老公為了安撫我,就帶我去全聯逛逛買用品想轉移我注意力,

幸好回家後陸續又出現害喜的老症頭,我才勉強放心。

查了些資訊,發現自己腰痠腿痠的症狀有點像其他媽咪說的『坐骨神經痛』,

我把這件事跟老公分享,說我可能是因坐骨神經痛引起不適,

沒想到他老爺一想到『控八控控』,就不可遏止地狂笑到歪腰~!!

喂~!都不會體諒一下孕婦粉不舒服的心酸咩?!(怒)

可是當老公還加碼表演起『控八控控』的Rap......

矮油~~人家自己也笑到東倒西歪啦XD~~~

 

第12週

第12週了,喔耶第12週了!雖然還沒有滿12週,但是已經非常期待!

原本稍稍好轉的噁心感『據說』到這一週就可以得到緩解,

內心十分雀躍;沒想到它竟然來這招--絕地大反攻!!

我都噁到頭都昏了,什麼都沒吃到沒聞到就是純粹噁心!

厚~~~!!>_<

本來安排二天前要例行的第二次產檢,我硬是忍到算進入第12週才去檢查,

醫生這次腹超照得有點久,很仔細地幫我看寶寶的健康狀況,

寶寶一直在睡不想活動,

然後,我隨口問了醫生,現在看得到性別嗎?

醫生「嗯」了一聲沒多久就平穩地回答:

「嗯...應該是男生啦~看樣子我會猜99%是男生。」

然後,讓我們看我兒子的小雞雞。

小雞雞!小雞雞!是小雞雞無誤啊~~~~~~~!!

醫生還換個超音波角度,讓我們從寶寶的屁股下方看到那個很明顯的突起物,

怎麼看,的確都像是小雞雞。

哦~~!馬麻我的懷春少女心都開花了*^0^*

王醫生非常善解人意,每次都准許我們全程攝影,

雖然最後也給了我們一張超音波的照片(有清楚的拍出重點)

不過我們還是喜歡自己攝影的超音波畫面。

從診所出來後,老公一邊幫我扣安全帽扣帶,一邊嘆了一口氣,

說:「唉!也好啦!」

我還得了便宜賣乖問他:「還好是什麼意思?」他說:「這樣妳才不會有壓力。」

這一週其實還是有噁心,該邊的痠痛有增無減,也會胃痛,不太好睡之類的,

但得知兒子平安健康,其實什麼不適難受都抛到九霄雲外去了。

原來這就是為人父母的心情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害喜 超音波
    全站熱搜

    ness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