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在敲打我窗~~是誰~~在撩動琴弦~~

那一段~~被遺忘的時光~~漸漸地~~迴昇出我心坎~~~』

 

大概是到了某一個年紀,加上臉書盛行猖獗

這一兩個星期偶而有老同學來電聯絡或傳簡訊,要開同學會,

最『離奇』的是二十多年不見的國小同學,完全沒聯絡,竟然來電說明年初要開同學會了,

然後就這麼東拉西扯地在臉書上可以連結到某些二十多年不見的老同學,

我都還來不及緬懷回憶想念起什麼人不痴狂枉少年的蠢事,

一個最早結婚的女同學主動來電,我問她小朋友多大啦?

她呵呵二聲後非常隨意地說:「哎呀~也沒多大啦~快滿十八而已呀~~」(想像她甩長髮)

那我只能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秒殺我的哀傷然後回問:「那是要先當兵還是想繼續升學啊?」

ㄎㄠˋ!!

老娘我還在哀嘆為什麼沒生過小孩鮪魚肚卻一天一天大起來,

皮膚上的毛細孔似乎有門戶洞開的恐怖趨勢偏偏我還早睡早起不吃冷飲油炸盡量養生,

同學的小孩已經高三快要可以考駕照了,

我卻還有一拖拉庫歲月不饒人的感慨怎麼那麼討厭呀所謂的人生……>____<

 

不過我的重點其實不是要抱怨同學小孩多大了,

而是藉由回顧臉書的資料和某些照片,

才發現國小六年的回憶其實在人生歲月當中可以留下的印象實在是少之又少,

如果不是同學好心,臉書登記都是本名,

光叫我看聚餐照片然後指出哪位是哪位,

不好意思,莎小姐只有三個字:「辦不到」。

也許就連走在路上,對面有同學迎面而來,我也完全沒有辦法想起來這位是誰,

小學時代稚嫰的臉孔,長大了以後多了飽經人事作提味,往事依舊無法回味,

我們的氣質五官在選擇了不同的道路以後,已經分道揚鑣,

有的人從事保險業,有的人從事水電工,有的人當了老師,有的則在美國、大陸工作,

同學會就算碰面,我也無法當成是老朋友相聚,

面對面都不認識也不知道在做什麼生活在何處要從何敘舊起?根本就是新人聯誼吧?

整個資料庫都要砍掉重建,跟format我的硬碟實在沒兩樣,

而且這種聚會免不了又要來個溫情大合照再放上臉書供人指指點點品頭論足,

噢~!!社交寒暄是莎小姐的罩門,完全不拿手,

只能乾笑坐在一旁也許還可能被誤會裝孤僻高傲不近人情,

殊不知我們社交詞令少的閉塞宅女,其實也有有話不知如何說出口的困窘啊~

 

親愛的老朋友們,我們就維持這種有『美感』的距離,

大家愉快的生活下去,好不好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s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