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週

總覺得這星期很無感,小腹沒啥充血感,整個人很輕鬆,

這樣正常嗎?

我都快被自己的疑神疑鬼嚇瘋了,

雖然一直很忍耐想多捱個兩天再去照超音波,(因胚胎太小可能照不到)

但是一到5w0d的時候終於受不了,哀求老公帶我去檢查。

醫生是老江湖了,聽我說驗了五支驗孕試紙就挑起他的「針砭時事癮」之類,

邊照腹超邊哈拉了半小時,全是國家時事的牢騷,

但對我關心的寶寶狀況,只說「妳的胚胎在這裡,正常。」幾個字就報告完畢,

還穿插在他的笑話裡!幸好我都有認真在聽!

但醫生的喇咧讓我聽了半小時,笑到流淚。

唉~

不過!!

這一週中間有兩天,我的體溫一度降到37度以下,來到36.95,隔天才又回復正常,

我也患得患失的......

孕吐還沒出現,倒有一些小噁心,大腿突然十分痠痛,

明明我回娘家安胎,舒適得跟什麼一樣,

我娘弄了些小魩仔魚炒薑絲,一補完我又整個人飛上天了。

 

第6週

開始噁心了。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害喜啊~~~

我對豬油和沙茶特別敏感,早起空腹時也會噁心,

不過幸好反胃的『水平線』只到胃賁門,小小不適,OK啦~

小腹充血感這一週特明顯,又容易累,很嗜睡,

胃口不好,所以容易餓,通常睡前要吃點消化餅才能安穩躺下入眠,

可以一覺到天亮。

聽說最早6週可以看到心跳,我一心急,就跑去掛個婦產科,

娘家地處偏遠,偏偏遇到已轉職為醫美整型的婦產科小診所老醫生,

說話又含糊,說我胚胎太小,又不像6w2d,

我都要一直安慰自己他已經不夠專業才不會又開始想東想西。

然後!!我竟然突然覺得豬油拌飯是人間美味!!一口氣吃了兩碗!!

不過我娘笑笑說,初期胃口像打游擊,今天喜歡明天就會換口味了,

果不其然,隔天我光『看』到豬油就覺得噁心了>_<

 

第7週

進入第7週,一直以來量基礎體溫的習慣就快要撐不下去了,

因為現在每天一早,還不到固定量體溫的時間,

我就會餓,而且是很餓很餓,一餓就想吐,餓久了連小腹都會有點悶痛......〒︿〒

我只好靠睡前十一點左右吃兩塊消化餅,撐一撐,勉強改善一些。

7w1d,午飯吃了兩小塊牛肉,竟然出現胃悶痛,

但奇怪的是噁心感消失,小腹也完全沒有充血感,

一直到晚飯後八點多,胃漸漸出現絞痛,胸口灼熱,

我非常非常擔心這是不是什麼壞預兆,

好死不死又跟老公生氣冷戰,胃痛到受不了時綣縮在被子裡又害怕又痛苦,

心想如果北鼻要離開我的身體也太會挑時機了吧?

熬過心力交瘁的一晚,隔天立刻殺去秀傳醫院婦產科掛號,

本來只想看看胃痛,但醫生幫我照腹超時,

『竟然順便』讓我『聽』到寶寶的心跳了!!

是的,是心跳!!

一時百感交集我也忍不住哭了起來,原來人家說胎兒心跳很催淚是真的!

醫生嘗試很溫柔的安慰我,說胚胎萎縮其實很尋常,還發給我媽媽手冊,

如果老公在多好?

隔天老公來娘家接我,我趕快慫恿他帶我去再聽一次心跳,

清水王醫生大概覺得胚胎目前看來夠健康,所以直接發給我媽媽手冊,

也順便做了第一次產檢,

所以我拿到了二本媽媽手冊。(有很多好康可以去兌換喔~呀比~~^0^)

這個時期的噁心水平線,已經上升至喉嚨口,

餓的時候噁心,吃到一半也噁心,吃完了還是噁心,

總有一種「我想吐但是吐不出來,等到噁心感像海,淹没我而飢餓還在~~」

的哀傷,

老公也總是非常『鼓勵』我這樣的不適感,

因為我們相信,這表示北鼻有在乖乖長大,有好好釋放hcg,

馬麻不會亂想,把拔就可以靜一靜。

呵~~為人父母啊~~

 

第8週

本週也許算是我的孕吐生涯達到高峰的一週,

8w4d的時候,一早先吃完寶派買的孕婦綜合維他命,

不到半小時,竟然毫無預警地乾嘔了!!

差點忍不住翻湧而上的酸水,直接衝向馬桶告解--

是的,莎小姐我吐出來了。總共就那麼四口酸水

事後我就跟我娘說,這孩子生性應該貼心又節儉,

捨不得為娘我吃進去又吐出來,浪費食物,

這樣很好,不枉我跟配天宮媽祖求說,

希望孩子將來對社會有所回饋,孩子就記得要珍惜食物了。

因此,即使是害喜的高峰期,

我也至多噁心,脹氣,猛打嗝,頭昏腦脹,嗜睡,小腹悶痛且偶而微抽筋......

等等之類的小事,還不至於吐。

孩子,你/妳愛馬麻,馬麻也愛你/妳~^_^~

然後,我們決定了北鼻的小名,是我們兩夫妻想買卻買不起的『Audi』--

又帥又貴又高級~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s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