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w1d

考慮了Grace出生後的保險問題,

老公特地請休半天,

我們找了熟識的保險員,規劃相關保險。

由於新生兒保險最快要等到孩子有了確定的姓名,並登記在戶口名簿,

所以研究保險產品和開始想Grace的名字就成了我們最近的課題。

1. 保險

保險產品和民間保險業者真是琳瑯滿目,要搞懂產品內容真是傷眼又傷腦,

我覺得各家的產品其實大同小異,

不過一個讓人信賴與談得來的保險從業員反而比較重要,

因為就像奶粉、臍帶血推銷員一樣,

一旦填寫資料進入他們的聯絡名單裡,一天到晚騷擾電話都接不完,

就算明示暗示拒接來電,他們還是會想盡辦法在往後的日子裡不定時給你推銷一下,

不堪其擾,煩不勝煩。

這樣不是會造成反效果嗎?搞得客戶都避而遠之了。

可是保險業又跟奶粉、臍帶血業者不一樣,

要是哪一天,萬一真的需要他們,還是得回頭求助,

所以我覺得慎選保險員往來,是很重要的。

 

2. 命名

命名這件事,通常只在我半夜二三點醒來又沒辦法立刻睡著時,充當催眠招數,

婆家的習慣會找師父命名,

所以我也沒認真想過要給寶寶取什麼名字好。

不過在細問了大姑和大伯幫孩子取名時的做法,

才突然有點意識到原來這件事也可以由我們參與意見,

大約是先把自己喜歡的國字挑出來,再請命名老師組合配對,算出合於孩子的姓名。

哇~我跟老公有空時就開始聊這個話題,看彼此喜歡什麼字,再來討論好不好。

他那次,突發奇想跟我說,既然姓王,那女兒叫『ㄗˇㄙ』吧!

我是覺得還不錯聽啦,不過想問為什麼?

老公才說,因為這樣倒過來唸,就是『獅子王』啦哈哈哈~~~~~

( ̄. ̄)+ … 我無言了。。。這是什麼梗呢這是?

原來我嫁了一個人才......

 

37w2d

準備回嫁家坐月子的物品,真期待 y^0^y

而且獲准可以坐40天,喔耶~好幸福 y^0^y

今天把嬰兒搖床和兒童汽車安全座椅搬出來洗淨兼晒太陽。

其實我本來預計孩子大多是自己來哄,所以事前沒考慮帶搖床,

但婆婆強烈建議:孩子不可以抱著哄習慣,否則會太黏媽媽!

(孩子黏媽媽不是很正常的嗎?我其實很不解......)

所以我要帶嬰兒搖床回娘家。

至於汽車安全座椅,起因是老公昨天看到一則報導,

有名新生兒被媽媽抱在懷裡,坐在汽車副駕駛座,由爺爺開車載回家,

但因路上發生意外,14天大的女嬰竟然活生生成為媽媽的人肉安全氣囊,

因此釀成無可挽回的悲劇。

老公這一驚非同小可,立刻要求把大伯給我們的恩典牌汽車安全座椅搬出來用,

幸好大伯當初口袋有深,買的奇哥汽車成長型安全座椅對新生兒也適用,

公婆原本也大驚小怪,覺得新生兒脖子那麼軟,安全座椅怎麼可能用得上?

不過經過老公解釋操作說明,也就囁囁嚅嚅,順從我們的意思了。

 

37w3d

今天又去參加媽媽教室,學新生兒沐浴與臍帶護理。

哎喲不瞞各位說,我其實好想幫北鼻洗香香哦~~

總覺得那是有別於餵奶的親子親密互動時刻,

不過也考量產後身體大虛,也許會一時手滑,

所以也想把老公拉下水一起學。

沒想到,老公在看教學影片時,眉頭深鎖,又頻打呵欠,

我才驚覺他可能把幫Grace洗澡視為很沉重的挑戰,

一問之下,老公才坦承,新生兒脖子好軟喔!他怕自己抓不好傷害了寶寶,

央求我不要強迫他,就像不強迫他進產房陪產一樣。

啊~~~老實說聽到這番說詞,霎時間是很失望與挫折的,

因為我本來以為老公會想進產房,因為想了解新生命誕生的過程;

我也以為老公想幫Grace洗澡,因為想培養父女之間親密且獨特的感情,

結果都是我一廂情願。

只是挫折歸挫折,失望歸失望,真的不能勉強自己老公啊!

上次拉梅茲呼吸法媽媽教室的護理員老師也說,

如果老公真的沒辦法陪產,不要勉強他吧!

畢竟不是每個男人都很想跟老婆分享一切經歷,他們還是有過不去的心理關卡,

唉~~所以也別期待太高,饒了老公吧!

 

呣.......其次更令我感到不適與耗費體力的,就是Grace愈來愈長大這件事。

足部水腫已經沒救了,幸好恥骨聯合分離疼痛不再是困擾,

但不抽筋、恥骨聯合不痛,不代表就很好行動也好入眠哦!

由於所有重力幾乎集中在腰腹,所以沒有軟墊的椅子坐起來屁股是很痛很痛的!

足踝也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重壓,

下半身從大腿處24小時抱著一顆約莫4、5公斤的鉛球似的,

稍微久站就快要受不了了。

奉勸以瘦長雙腿自居的姐妹們,懷孕的時候,要嘛就別把肚子養太大,

否則承受不住胎兒+羊水+胎盤的重量,懷孕後期會很想哭,

尤其睡覺時腰椎痠屁股痛更是家常便飯,要一覺到天亮根本是種奢望......

 

37w4d

昨晚半夜胃腸痛,

因為Grace大隻了,頂著我的胃,壓著我的腸,

所以是腰痠背痛加腸胃不適,

今天白天斷斷續續昏睡了一天。

人家不是說,足月後因應孩子要出生了,

肚子會有很強烈的下墜感,但上腹部相對會有輕鬆感嗎?

我的下墜感是非常強烈了沒錯啦~

可是上腹部的胃還是頂著心口,偶而會有反胃的胃脹感,

所以Grace是打算退房見客了沒?

 

工商服務時間--

親愛的孕媽咪,

如果想在懷孕後期,肚子大到看不見自己腳趾,又很堅持保持個人衛生與香香,

請記得準備一支〝長柄沐浴洗背刷〞

長柄沐浴洗背刷!

在每回洗澡的時候,便可以略感輕鬆地,去除腳上汙垢與角質(是有多髒?),

擺脫惱人的臭腳丫,回復光滑細緻的雙腳,贏回老公的寵愛,

真是一舉數得,家庭浴室必備的秘密武器啊!!

記得選購,長柄沐浴洗背刷!長柄沐浴洗背刷!

不夠長的,還不夠好用呢ㄤˊ~~~~~~~~~~~~!(咬下唇側臉拋媚眼)

 

37w5d

有件事,每次做的時候,都是在無法自我控制的情況下,情不自禁,

而且每次一發生後,我對小Grace總有很深的歉疚感,卻又充滿難以言喻的「爽快」,

我知道她很不喜歡這樣被打擾,可是馬麻我真的也是忍不住沒辦法啊,

之前Grace還頭上腳下的時候,影響不大;

但現在她已經正胎位了,我每次做完,心裡就覺得自責,

一定會摸摸肚子哼歌給她秀秀,希望給她壓壓驚,讓她不那麼受驚。

到底是什麼事呢???

......

......

......

那就是--!!

馬麻放響屁〞這件事啦~~~

這件事莎小姐沒有特別練過,請各位馬麻放過胎兒,勿以身試法唷~

 

37w6d

前一個晚上,空氣悶熱難耐,我又特別不好睡,

十點半躺下睡著,十一點五十分竟然就醒了,就在床上輾轉反側了二個小時;

時間來到半夜一點五十分,突然!!

我感覺到肚子一陣緊縮,是的,是傳說中的『宮縮』,

宮縮其實沒什麼了不起,畢竟從33週左右就偶有感覺的宮縮來到了37週,

根本是習以為常,家常便飯,次數頻繁到可以不必再大驚小怪。

不過這時候很特別!

收縮舒張了幾次後,我開始感覺到它的規律性,並且伴隨輕微類似經痛的悶痛感,

難道是......????!!

我趕緊抄起手機,打開測宮縮頻率的app,測試了幾個週期,

得到約莫8分鐘宮縮一次,一次宮縮約90秒上下的規律週期,

哀唷!(周董口吻)莫非是...?會不會是...?有沒有可能是...?

我心裡半夢半醒(好愛睏其實)飛快轉過幾個原因,

可是又不對!

我記得爬過不少文,

假性宮縮不規律,不腹痛,休息一陣會停止,而且會由下腹往上腹收縮;

真陣痛則週期規律,肚子痛,休息也不會好轉,是由上腹往下腹收縮推擠。

那我的這個,規律,不怎麼痛,維持了四五個小時,大多是上腹部收縮,

又該怎麼算?!?!

一夜無眠啊~~~~~~

由於間隔長,不怎麼悶痛,我在測週期時好幾次都快睡著,但又不敢入眠,

反反覆覆折騰到五點多,我終於昏睡過去;等到七點老公鬧鐘響起

發現我揪著一張臉,我才跟他說昨天宮縮頻繁的事,

老公先陪我測了一陣週期,發現的確有規律,但是他又不了解何謂真正的產兆,

最後決定,抱著被退貨的心理準備,還是去給醫生看看好了!

所以早上在斷續宮縮中,我們吃完早餐,去給王醫師產檢了。(固定產檢:兩天後)

今天產檢,Grace重2574g,馬麻倒是多重了300g,

我大驚,過了快兩星期,Grace竟增重不到100g,馬麻卻自顧自地胖起來,

醫生很淡定地宣布,體重正常,頭圍正常,羊水量正常,胎兒心跳正常,

不過寶寶把臉朝上了(是因為馬麻放響屁嗎?!?!),所以還早,不算產兆,

他也不打算催生,(聽到催生我抖了一下,聽說催生跟陣痛一樣很痛!)

雖然寶寶已經足月,不過還可以讓她住久一點,

所以就叫我,下次五分鐘痛一次,肚子很痛了再來報到,

然後就退貨我了。

唉~~蠻糗的!

難怪這兩天特別感覺,怎麼Grace的胎動又變得較表層較浮動,

又把馬麻我的肚皮當麵團一樣扯東扯西,

手手腳腳也比較會頂起一團,馬麻都覺得肚子裡有藏異形快炸開,

只好趕快跟女兒喊話:

北鼻啊~妳再把臉往下轉嘛!

妳看馬麻的肚子這麼〝尖挺〞,

(真希望這個形容詞用在其他人體部位............我是說鼻子你在想哪裡?!)

妳的活動空間很有限啊!按照人體工學的比例來說,

如果把臉往下轉,馬麻肚子裡就比較有空間讓妳伸手踢腳了嘛!

妳也不用這麼ㄍ一ㄥ硬要把馬麻肚子給撐開住豪宅,

這樣不是也比較舒服一點?

話說回來,就戰鬥位置stand by,退房後世界海闊天空,

隨便妳愛怎麼踢就怎麼踢。

商量一下嘛~早一點退房如何呀?...........................................

 

P.s.:

寫到這裡,莎小姐要準備進入備戰狀態囉~部落格暫時不會更新,小Grace在倒數這兩週的時間裡隨她高興會退房,產後我也會回娘家坐最少40天的月子,接下來就是人嬰大戰了吧呵呵~~下一次回來寫部落格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只是可惜好孕棉乏人問津還剩三份未送出,只好留下來自己聞香。

在此,先祝各位尚在努力中的姐妹,努力要懷上的,早日迎接送子鳥降福;努力懷孕中的,孕期一切平安,足月順產,大家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ness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