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剛滿三個月,呼~~女兒把我搞得好累,很難找到空檔補文,

只好分段記錄,寫好再完整發表。

我女兒Grace在2014/06/26 12:32PM報到了,

媽媽我在待產室滾了約九個小時,進產房不到半小時結束所有產程。

看起來是很一般的生產過程,

但只有實際走過一次才知道箇中滋味如何,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距離預產期愈近就愈忐忑不安,總是猜想第一胎應該比預產期早出生吧?

我很希望生產時老公可以在身邊,

更希望老公的陪產假可以請到「無縫接軌」的程度--

在工作最忙的星期三四五任何一天生產都可以,這樣陪產假一請還可以接週末。

所以37週的時候我們還抽了塔羅牌,預測一下寶寶何時要出來,

把拔馬麻希望她38週就出世,剛好趕上雙子座的末班車,

不過抽牌的結果,38週一點動靜都沒有,孩子喜歡第39週當巨蟹座。

果然,38週穩穩當當地過了,任何徵兆都沒有,

38w6d,6月24日,隔天就是變形金剛4全台首映第一天,

我跟老公要求,拜託讓我看完生前最後一部電影吧?

生完以後,帶著孩子,何年年月可以再踏進電影院都不知道了。

老公說好,反正我們想,就算在電影院裡突然陣痛也沒關係,

我覺得自己要生沒那麼快,電影了不起播三個小時,看完再回家準備生也可以。

(想到這裡還覺得自己好威,對陣痛這件事沒放在心上的樣子╮(╯◇╰)╭)

 

06月25日 高位破水,被退貨

凌晨十二點左右,我開始有些宮縮,比起以往都要來得明顯一些,

勉強自己入睡也睡不著,乾脆抄起手機,開啟已經下載好的計算陣痛週期APP。

其實昨天晚上也是這樣,我也測過,不過都是十五到二十分鐘才收縮一次,

而且凌晨四點以後就不收縮了,今天再測,還是同樣的情形,

老實說心情已經從期待變成有點煩,

連續兩天半夜沒辦法睡覺又燥熱整個人火都上來,

心想這樣晚上要怎麼有精神跟老公去看變形金剛4?(好像搞錯重點)

又擔心如果真的快生了,兩個晚上不睡覺,有體力生小孩嗎我?

就這樣半夢半醒相當不適在床上滾啊蹭地到了凌晨三點,

突然間!!「啵」的一下,有一股小暖流從下體流了出來!

(其實沒有聽到聲音,不過很像其他生產文提到的,真的是「啵」的感覺)

啊靠!我破水了!!

生產的三大產兆:落紅,陣痛,破羊水,我竟然是中不能先洗澡的這個!!(咦?)

腎上腺素在瞬間急速飆高!我用整個孕期都沒出現過的敏捷靈巧迅速跳下床,

只搖了一下身旁老公的手臂,很驚慌地喊出:「我破水了~~!!」

老公也飛快地驚醒然後跳下床,

我趕快拿出夜用加長型衛生棉先到廁所處理破水,然後換穿衣服;

老公也穿好衣服後,拿著我的待產包和住院登機箱,(早就準備好了)

叫我整理好慢慢下樓(我們住四樓),

他則先下樓叫醒我婆婆,報告一下,然後去廚房幫我泡蜂蜜水,

(據說將蜂蜜和水以1:1的方式調配喝下,可以幫助子宮收縮)

東西全備妥後就載我到王醫師的診所按急診鈴。

值班的護士小姐聽說我破水了,先開鐵門讓我上二樓待產,

老公把車停好後拎著我的待產包和住院登機箱去櫃台辦手續,

然後護士小姐又來我身旁幫我裝測胎兒胎心音和陣痛頻率的儀器,

接著穿戴無菌塑膠手套,看到這個陣仗我就知道:

喔嗚!慘了!是令眾多產婦聞風喪膽臉色大便(無誤)的內診!!

本能的就想夾緊膝蓋往後縮,但人在床上,床靠著牆,能縮去哪?

只好咬緊牙關硬挺過去吧!

「嗯...」護士小姐面有難色:「目前只開半指,勉強算一指哦...」

因為我是破水,對陣痛感覺不怎麼強烈,這個進度算是不意外,

只好等看看囉~~

至於那個內診......嗯....真的很不蘇胡內~~~>_<

不過可能看太多生產文有心理建設,先把內診想得超可怕,

然後實際體驗時覺得還好而已吧?

 

就這樣很無聊地在床上瞎躺,快到早晨時宮縮甚至消失,

護士小姐平均約四十五分鐘進來看一次儀器的指數,說我的還早,

但還是要等醫生檢查過才知道。

早上七點多左右,老公幫我買了香雞排吐司,

我吃得津津有味,還有空幫自己梳理好後玩自拍,

等到醫生九點上班,我自己走到樓下給醫生照超音波,

王醫生看我這麼輕鬆,連內診都不作,就吩咐護士把今天的檢查當產檢,

然後說,妳這個還早,搞不好再放一個星期都有可能。

可是我有破水耶~~羊水破了還可以放那麼久?!不是會有感染的風險嗎?

王醫師輕描淡寫的說:「妳這個只能算『上位破水』,不是真的破羊水啦!

尤其妳陣痛又不規律,這樣不痛就是還沒要生啦!」

那什麼才叫痛?王醫生說,要痛到搥牆壁那種才會要生。

這樣叫不痛吼?我八成有病入膏肓的樂天,

因為我以為自己是不會陣痛的體質(想太多)

我說,既然這樣,那我今天晚上想去看電影。

王醫生說:「什麼『變形金剛』是吧?(我大驚)要看趕快去看,想做什麼趁現在!」

哦耶~~非常開心!連醫生都鼓勵我去看變形金剛(?)

於是我和老公兩人,一個還是挺著大肚子,一個拎著待產包拉著住院登機箱,

在眾目睽睽(途經候診大廳,有一群早上看診的男男女女)之下,

含羞(?)地離開了診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陣痛 高位破水 宮縮
    全站熱搜

    ness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