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週

呃....恥骨聯合分離居然在懷孕末期好了大半,

可以跨坐125的機車,也慢慢能一覺睡到自然醒了,

那實在沒有什麼要說的了,完畢!

.....................................................

呵~~真的,這一週算是很平安的渡過了,

不僅到小而美的戲院捧場阿湯哥的「明日邊界」,

老公也抽空帶我去拍了一些『生(產)前』的生活做作照,

(最近老公都會主動提出要拍生活照,很妙,以前都是我主動要求的^0^)

然後意外地發現冬瓜仙草(少冰不另加糖)對我的便秘蠻有效......

 

說到食物這件事......

妹和大伯都建議我,可以吃些黃蓮解胎毒,而且聽說孩子會皮膚較白,

對於這種說法我都當參考,

因為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沒有特殊需求不會特別補充什麼,

黃蓮本身是很冷的中藥,沒有經過有執照的中醫師把脈推斷,

我不會自己去買來吃。

孕婦的體質依照個人情況不一,

有的孕婦容易口乾舌燥、失眠、長痘子疹子、燥熱、皮膚癢、嘴破、口臭......

可是我好像都不明顯甚至是沒有類似症狀,所以沒有去買來吃。

不過像懷孕前忌口的東西倒是不那麼禁忌了,

大部份是一些性寒涼的蔬果,久久~吃一兩口含巧克力的食品,但堅持不碰咖啡因,

偶而擦一罐含紅花(就是那個〝紅花〞沒錯)的臉部保養品(還真的通血氣好好用),

其實Grace還是活動力很旺盛半夜不睡覺的在我肚子裡拳打腳踢。

雖然還沒出生沒辦法掛保證安一百二十個心,

但如果有民間說法說那些食品用品會造成流產,至少懷孕五六個月以後,

似乎並不會那麼嚴重。(p.s.我也完全沒出血過)

 

只是!!

原本從左腳水腫已變成雙腳水腫,而且足背皮膚老是像氣球要脹破般很撐會痛,

按摩、側睡、紅豆水效果都非常有限,

這倒是目前很困擾我的症狀了。

很意外的,這一週夜晚較好眠,整理了一下要睡得好的小Tip:

腰椎處所墊的軟墊應高低軟硬適中,太硬睡到半夜會腰痛,太軟又沒作用一樣腰痛,

而且所墊位置應該在下背處到腰椎中間,不要太往下墊到屁股後方,

因為這樣睡到半夜會因寶寶重量壓住下肢循環,之前半夜常因屁股超級痠麻而痛醒,

喬了好久才終於找到那個微妙的位置,以後照著這樣仰睡,就比較舒服了。

 

第36週

本週要回診產檢~

「嗯,已經趴著了。」看著超音波,王醫師蹦出的第一句話。

哦~那表示寶寶已經進入跑道,隨時準備可以take off,我快生了的意思嗎?

「並沒有表示什麼意思。」王醫師很淡定地表示。

噗呵~我想我太緊張了。

一切都很正常,Grace體重比上次產檢多了376g,馬麻我的體重卻只增加100g,

果然到後期孕婦的體重增加會趨於和緩這件事是真的。

考量到要回娘家坐月子,有點擔心生產後我出院了,寶寶卻因黃疸還不能回家,

中間如何銜接的問題,趕快詢問醫生有關黃疸的情形。

不過醫生還是四兩撥千金,只說一般有黃疸大概出生後第二天會較明顯,

沒有的話帶回家也不會太嚴重,可以自行抱孩子到窗邊照照陽光即可,

「想太多囉~」醫生的結論。

啊~~我好像每提一些問題,如新生兒黃疸,產婦血栓,避免過敏兒的方式等,

都會被醫生用這種輕輕放下的方式帶過,

也許有些謹慎善感的馬麻會覺得醫生老是語焉不詳,不能給人安心的感覺,

但對我而言反而去除很多非必要的心理緊張,不會陷入情緒的自我困擾,

所以馬麻們還是要依據個人心理特質選擇適合自己的醫生來就診較好。

 

順道做完了乙型鍊球菌篩檢,過程很快,幾乎來不及反應,

不過感覺有點刺刺的,不蘇胡>_<

回家後感覺又持續了一天才消失。

 

看診後我也要求到診所的待產室和嬰兒室、恢復室等地參觀,

診所的規劃原則上都是健保給付單人房,住院期間可以好好休息不受打擾,

冷氣、冰箱、電視,衛浴設備一應俱全,約莫3、4坪,不新穎但還算乾淨,

茶水間提供微波爐、大同電鍋和開飲機,

可以要求24小時母嬰同室(但護士小姐笑笑說似乎很少有產後馬麻挑戰成功過),

嬰兒室和產房、待產房在同一層樓,住院則是另一層樓,

看來真的是為了讓馬麻在產後好好休息而作的空間規劃呢!

 

接下來面對的,是頻繁的假性宮縮。

這一週開始,我的下腹部就會開始不規律,不痛,不持久的假性宮縮,

關於這方面的資訊我也作了些功課,

所以只是略感不舒服但還不至於引發隨時想提待產包住院的衝動,

加以Grace重量慢慢加重,會陰部和恥骨處一直有腫脹和下墜感,

我常常有快抱不動Grace的感覺,肚子也很常總是硬一塊;

偏偏我家Grace喜歡豪宅,胎動時就是左右開弓撐開我的肚子,

我的肚臍和下腹常常感到麻麻的,甚至有瘀青的痠痛感,

走路和散步也變得負擔很沉重,肚子總是感到前傾又下墜,

我的體力也因此耗費很多,變得容易嗜睡了。

 

非常不巧,36w2d,半夜十二點左右,我被自己的胃絞痛痛醒,

疼痛的位置在胃部,所以我知道不是陣痛,有可能是急性胃炎,

一開始還以為自己身體夠強壯,還想等到隔天清晨再看情況是否須就醫;

沒想到半夜一點半肚子好痛,起床跑廁所,一拉完肚子,一擦,

竟然衛生紙上有2~3c.c.的鮮血!

一看到血我整個人就嚇醒了!回到房間掙扎很久還是搖醒老公,

跟老公說我便血了怎麼辦?

老公以前有過胃出血的經驗,聽到我流血了也有點緊張,

而且Grace在這個固定的時段裡起床後也在我肚子裡一如往常的胎動頻繁,

然後我們兩個神經大條的夫妻討論了一下,

決定由我繼續忍耐到明天一早再自行就醫,老公繼續回去睡大頭覺(?!)

當然我一個晚上無法好眠,Grace行動活潑,我的胃斷斷續續絞痛,

唉~我這個孕婦準媽媽怎麼會做人這麼粗線條還兼淡定?!

翌晨,老公比平日早起,先幫我到診所掛號後就去上班,我梳洗後才騎機車冒雨就診,

醫生聽完主訴,判斷是感染變種的諾羅病毒,開了一些孕婦可服的藥物就讓我回去了。

至於那個流血哦...流血的症狀哦......

醫生說我是孕婦嘛,而『十個孕婦九個X』啊

所以是因為XX破了流血跟胃腸無關......

啊~我真是超級無言,傳出去怎麼見人呢?我還一直以為自己沒有那個困擾,

還跟醫生狡辯,我排便正常耶~我小菊花不痛耶~我......我.......

我不依啦~>ˍ<~...............................................

唯一能自我安慰的是,如果昨晚我因流血就衝醫院急診室,得到這種醫療診斷,

大概會很想死吧?!..............

總之,回家後洗了澡,空腹吃完藥後上床補眠,晚上再吃一包藥,就痊癒了。

現在比較乖,不敢久站,也不敢久坐,退火的瓜果類多吃一些,

實在不想在產台面對生產時用力,屎尿齊飛,然後也還有...還有....

哎呀~人家不想說了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ss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