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羊穿未果,我還跟姐妹們抱怨一番後才算平復了情緒,

當時在醫院都已經拿了申訴單準備申訴,

但顧忌還是得來做羊穿才沒有填寫;

然而跟姐妹抱怨完也就好轉了很多,果然人冷靜下來才能理智思考,

雖然仍不認同醫院和醫師某些作法,但是也沒那麼氣了。

 

2月3日,總算來到確定可做羊穿的這一天。

說不忐忑是騙人的,但幸好還算有睡好,

午餐不敢吃太飽,因為怕Audi吸收中會亂動,扎到她可就不好玩了,

飯後慢慢散步回醫院,先到診間報到量血壓體重,然後去超音波室報到。

下午一點半,技術員先傳喚我進去填資料,但老公被擋在門外(好奇怪......)

邊填資料技術員邊用溫柔的嗓音和語氣交代:

羊穿後一週內不可以提重物、遠行、行房、重力壓迫到肚子等,

若有任何腹劇痛、發燒、破水等特殊情況,都必須立刻回院,

並且直接上七樓「產房」報到。

哇噻!聽起來好恐怖,好像做完羊穿一個搞不好就會早產了Σ( ° △ °|||)︴

一番話交代得我頭暈目眩起來,然後又立即到羊穿室做準備,

(我好像還是下午羊穿的第一號)

老公依舊被擋在門外,所以完全謝絕攝影和家人作陪。(〒▽〒)

 

技術員小姐先安置我上檢查台,然後準備工具,

沒多久何銘就進來,先問我何時可以回診?

因為他希望檢查後確認我無感染才要寄出報告,

很快地敲定後天,即2月5日下午回診,然後才開始準備檢查。

技術員安慰我,要放輕鬆,深呼吸,不要緊張寶寶才不會亂動,

肚子不會太緊,醫生才好下針。

技術員在我肚子上塗了一大圈優碘先消毒(難怪要穿深色衛生衣),

然後拿著超音波探測器,由醫生確認完下針位置,就準備下針。

我本想盯著螢幕確認寶寶的安全,但技術員完完全全擋住我的視線,

我只能看向天花板裝冷靜。

醫師拿出針筒,容量是20c.c.一管,針長約8cm,

輕按著我的肚子,先輕喊:「要下針囉!」

我只有「嗯。」的回應完,感覺針刺,才想還好嘛!

一秒後立刻覺得肚子一陣酸麻,我還抖了一下。

醫師抽得很慢,很小心,我覺得也不算太久,

最後醫師宣布:「好了!」就搞定收工!

後續由技術員幫我貼上OK繃,略微清理了我肚皮上的碘酒,才讓我慢慢起身。

只有一點點,幾乎是很輕微的小眩,老公協助跑完所有批價繳費的流程,

我們才回家。

一到家大約是四點,我也立刻去洗澡,

撕開OK繃已剩下一個像抽血後的小針孔,

其實還順手洗完了貼身衣褲和毛巾,洗完澡也覺得好累就先睡了。

 

隔天起床,只覺得某些姿勢牽動到時,肚子會小抽痛而已,

但拜羊穿之賜,不用洗碗洗衣煮飯和公婆交際,

整天就是愛睏而已,睡睡醒醒了一天。

 

2月5日,感覺又比前兩天舒服一些,回到中國醫藥大學回診,

雖然醫生當時說幫我排回診時會早排早看(因為他幫我掛86號),

但實際上還是等了二個多小時,我都忍不住在候診椅上昏睡過去......

唱名叫到我時我還半夢半醒,進了診間也不嚕嗦,直接上台子,

何銘這次有好一點,照了44秒!(唉~)螢幕好小又在我後方什麼都看不到,

他只跟我老公說,傷口扎針處在此(比劃他的小螢幕),看來羊水量已恢復,

也沒有感染併發等,OK!沒問題了!又放下一張模糊的超音波照在我胸口,

(是說這張照片有拿沒拿好像沒差?)

一樣,在我和老公一臉錯愕下,又火速送我們出診間了。( ̄. ̄)

 

接下來到檢查滿一週,一天比一天感覺正常輕鬆,算是平安渡過了羊穿這一關。

總計花費(不包含交通及伙食費):

第一次改預約:350元

第二次正式羊膜穿刺:7011元

第三次的回診:405元

 

後記:

第四次產檢時,在王醫師那裡,我都忍不住抱怨怎麼大醫院照片紙質那麼差,

醫師也都隨便看超音波,不像我們在這裡可以看十幾分鐘!

王醫師看了何銘拍的照片,笑笑說可能是他們院長太摳門了,

捨不得用品質好一點的紙張;

然後又聊起大醫院醫師的難為。

王醫師說,因為大醫院工作分工很細,

看超音波的工作通常由技術員完成,醫生只負責下判斷和開藥,

所以某些醫院的醫生其實超音波技術不見得很出色,

甚至一些病症都無法早期發現,

如胎兒心臟瓣膜閉鎖不全、腦水腫、橫膈膜氙氣等,

可是卻因為態度親切,照片會給一堆,笑容可掬,

常為大部份的孕婦所喜愛,也就成了所謂的『名醫』。

但診所的醫生卻因為產檢工作都要一手包辦,

所以胎兒大腦、心臟、各器官的症狀都要會懂,

反而還比大醫院的醫生來得專業。

王醫生完全沒有指名道姓影射誰,只是說出大醫院和小診所的區別,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他的風格是我的菜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膜穿刺
    全站熱搜

    ness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