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規劃,這個週末要回娘家報告好消息,

所以週五才要安排產檢;

不過今天特別無感,連我走完240多階的樓梯來回兩趟都無感,

相較於昨天腹悶又噁心的明顯感覺,

我就超級擔心,心裡一直祈禱千萬不要是子宮外孕,然後又自己胡思亂想,

如果是外孕了要切除輸卵管什麼的以後受孕機會更少了怎麼辦,

好不容易才懷孕怎麼又碰上@#$%&*……

 

老公一下班我就表現一臉擔憂的樣子,

老公只好說,提早帶我去照超音波吧!

有過去年的經驗,我知道腹部超音波要看到胚胎沒那麼快,太早去只是多浪費150元,

但是又好焦慮,算一算,今天已經是懷孕第五週了,賭看看吧!

牙一咬!就算浪費錢我也要去檢查!

 

之前有查過網路上的評價,海線又近我家的就是我之前很不喜歡的撲克臉醫生,

可是他的超音波又很準,為了不要有誤診的烏龍,還是去掛號了。

醫師星期一三五晚上七點開始看診,

我們飯後騎車去,診間已經坐了三四個媽媽,還陸續有孕婦進來掛號,

唉~~還是不少人相信他的醫術啊!

那可以對病人和善親切一點嗎?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我在等待過程就一直演練待會兒要怎麼報告我的狀況方便醫師做評斷,

差不多等五到十分鐘,就輪到我們進診間了,

一到診間,我就跟醫師報告最後一次小紅的第一天日期,

驗孕試紙的反應,今天應該是第五週了,

所以要確認一下有沒有子宮外孕的可能。

 

醫師邊聽邊看我的病歷,

知道我上個月才來找他拿過排卵藥,失敗後下個月就自然懷孕了,

他一樣露出有點「驚喜」的表情(挑眉,嘴角上揚,我解讀是這樣)

不過聽到我連驗五支驗孕試紙就忍不住「恥笑」我了,說:

「有驗到一支就夠了啦~驗五支?哩係驚伊造去哦?(偷笑)」

我就很害羞又理直氣壯的回嘴:「可是上一個真的就跑掉了咩~~」

 

他叫我躺上超音波檢查台,等護士幫我準備好「檢查模式」,

他過來在我肚皮上塗上傳導凝膠,慢條斯理地坐下看超音波,

一邊照一邊就開口了:

「我跟妳們講一個神經病的笑話哦~我有一個病人,上個禮拜來我這裡驗孕,

她說她上個月月經還沒來,但肚子痛痛的,就跑去XXX醫院檢查,

那個醫師也不問她月經過了沒有,一聽她說肚子痛痛的,超音波又照不到,

立刻就判斷是子宮外孕,硬是要她做腹腔鏡,而且不做還不讓她走…………

妳的胚胎在這裡,正常……那她想說人已經在這裡了,不然不做好像也不能回家,

所以白白被開了腹腔鏡,又什麼都沒拿出來…………(五分鐘)

我就這樣躺在那裡,只能用眼神看著偶而會抖的螢幕,

(因為我正在聽笑話,肚皮會用力!)

笑到流淚地聽醫師精神抖擻地講完那件醫療糾紛。

 

這還不止,講完那件糾紛,醫師起身回他的辦公桌,

我一邊整裝,醫生還在延續他的話題,欲罷不能:

……妳看那個醫生是不是神經病又沒道德,我看他一定就是有其中一樣!

那個女病人來找我時肚子一掀開,一道好長的手術縫合疤痕,左右還有三四個洞,

我一看就說,這一定是腹腔鏡做失敗又弄破腸子,病人馬上問我:你怎麼知道?

我說我當了醫生十幾年了怎麼不知道……那個基本常識,妳看妳也知道嘛,

護士小姐聽了也會背了,我說要月經過後一天才會驗到(二條線),

過五天才照得到(超音波),過二十天才可以看心跳…………

 

等我來他辦公桌旁坐下,醫生還在講:

……我另外還有一個女病人,來我這裡產檢後,生產,

可惜小孩子出生後氣管太窄,有點危險,我立刻把他轉診到台中榮總,

榮總醫生還誇我,夠聰明哦,知道送來榮總。

當然啊,我又不是笨蛋,當然知道不要把小孩送去XXX或XXX那兩間…………

醫生沒專業知識又沒道德,那不就像大統一樣……有個醫生本來做外科手術,

後來人家介紹去做醫美,雖然很賺錢,

但覺得太沒良心就做不下去,因為成本太便宜了……

……要像這樣貪汙才能賺到錢啊………像國民黨這樣……

……馬英九他們……陳水扁才A七億……

……法官為什麼不抓,因為都是……還有一個鎮長……

……妳看連周星馳的電影都講:『官啊!……

金庸的笑傲江湖不是也寫說……台電也是……

……我兒子本來就想做醫生,我叫他去做法官,賺的才多,他說他做不來……

 

就這樣,我和老公在診間,聽著醫師高談闊論,時而憤憤不平,時而挖苦嘲諷,

護士小姐不斷從掛號室送候診病歷進來,我也一直插不上話問醫師我的狀況,

好不容易等他大概感到口乾舌燥了,(或回應太少?)

我就趕緊抓緊時說:「謝謝醫生,那接下來再拜託你了!」

醫生也愉快的笑笑揮手。

一出診間,所有候診椅上坐滿了人,7點20分進診間,出來已將近7點50分,

我不敢算有多少病患,

但可以感覺得到也許有些目露兇光和殺氣,直逼我和老公而來,

為什麼我忘了戴口罩來呢?為什麼醫師今天這麼健談呢?

這大概是我認識他以來,他講過的話字數乘以一千倍吧!

我大概完全可以理解,網路上對他兩極的評價由來了。

 

和老公心情愉快的回家,雖然醫師只對我的胚胎說了九個字,

但比起我從去年第一次產檢到上個月吃完排卵藥卻失敗的所有就診經驗,

今天真是完完全全大改觀。

好像從寶寶到來後,發生了很多好事呢!

這應該是個好預兆吧!

 

清水王婦產科的王醫師,接下來就再拜託你啦!^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水 王婦產科
    全站熱搜

    ness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