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兩個月房子下來,累積了不少戰鬥力,

幾乎每個週末把看屋當踏青的我們,增廣了不少見聞,

總計看過了三十多戶新建案,新成屋與預售屋都有,

從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差點被騙簽下合約,

到現在也不只一次被代銷、業務、甚至房仲問過:

「你們該不是仲介吧?! 」

對我跟老公這種買什麼東西都要先查評價的人來說,

做功課已經是一種強迫症;

不過在苦笑搖頭之餘也是在嘆氣:

「怎麼理想的房子這麼難找?」

 

我們工作和居住的地方都在海線,

海線不比市區,要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討論某個案子實在太困難,

何況海線生活機能不那麼發達之外,

冬天的東北季風冷到吵到都害我想哭、害老公流鼻水,

更是令我們能考慮的房子範圍又大大縮減。

 

我想要一個自己的家。

是一個看起來很簡單找起來很難的願望。

雖然我想適合我們的房子應該就在不遠的地方,

只是現在還沒有發現彼此,

那就來寫一寫自己對理想房子的需求吧!

 

1. 總價不要太高。不要壓搾了我們的基本生活能力。600~700w尤佳。(還有裝潢還沒算)

2. 透天厝。有天有地還能有自己的小花園。我們有些小肉肉家族想安身。

3. 南北向。海線的房子又遇西曬真的是外觀的終極殺手啊~~~

4. 沒有嫌惡設施及風水上的顧慮。

5. 臨路型產品。社區因為持分花錢買地或管理費等等都不合我意。

6. 有私人獨立車庫,空間加起來可停兩台,不要為了停車問題跟鄰居每天問候來問候去。

7. 及格的建商。畢竟一分錢一分貨。房屋結構首重穩固。

8. 格局方正。主臥附衛浴。還能有孝親房更是皆大歡喜。

9. 採光通風佳。尤其浴室和樓梯不陰暗不發霉最令人神清氣爽。

10. 離學校、市場騎車五~八分鐘內可到的範圍內最好。

 

最近其實有一間房子已經非常接近我的理想,

上述若以十分計算已符合至九分,

但是它的衛浴品牌是大眾評價中的中後段,

因擔心買下它住了一二年後就要開始為漏水的馬桶花積沙成塔的小錢,

至今已有放棄它的打算。(我只是有點戀戀不忘......)

 

唉~~好房子真的好難找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格局 新建案
    全站熱搜

    ness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