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婦女節,先祝天下的可愛女人們婦女節快樂。

 

掛號是下午五點回診,

03月06日星期三下午六點打完抑制劑(柔妊孕),九點打排卵針,

03月07日星期四晚上七點則先打排卵針,十點才打抑制劑(柔妊孕);

然後就等今天下午的回診了。

 

我第一個到診所,掛號也是第一順位,

今晚求診的人數比我想像中的少,

沒多久來了一對夫妻,

少婦看來身材高挑,皮膚白晳,

甚至有喝過洋墨水的優雅氣質,

「唉~~」我忍不住在心裡嘆了口氣,

美人無美命,真的是這樣嗎?

如果她有寶寶,想必是很美很漂亮的孩子吧......

 

醫生姍姍來遲後又耽擱了許久才開始看診,

叫到我進診間時也是直接上看診椅,

技術和動作很輕柔,一樣沒什麼好挑剔。

不過我沒有和他攀談,他也沒說什麼,

內診時間感覺上有五分鐘,是一陣有點令人尷尬的沉默。

過程中他只開口一次:「妳住XX啊?那蠻遠的哦...」

我只說:「嗯,對啊,我坐公車來要一個多小時。」

他表示驚訝的「哦?」了一聲我們就沒再交談了。

 

結束內診回診間,

醫生簡單宣布,取卵手術排在星期二(03/12)早上,

不過因為當天有很多台在等,所以確切時間他們只能另行通知。

趁著空檔,我趕緊問他幾個問題:

1. 取卵和先生取精前,有什麼飲食的禁忌嗎?

他說,西醫沒什麼禁忌。

2. 那可以喝咖啡嗎?

他微笑起來,說,一天不要超過三杯應該都沒關係。

連不孕專家都說可以喝,我想我可以含笑了~~^0^

3. 我把平時就在吃的萊萃美B群維他命拿出來問醫生說,

我有在補充這個葉酸,這個可以吃嗎?

醫生看了看說,很好啊!

一錠裡含量才200微克,我問他,這樣夠嗎?

醫生卻反問我,妳平常會吃菜對嗎?那些食物裡就有包含了。

4. 最後一個問題,我問醫生,

我在網路上看到AMH值很少的話,更年期容易提早報到,是真的嗎?

醫生輕輕嘆了口氣,說,

AMH值是天生的,那個已經沒有辦法改變,對於無法改變的事,就別再去擔憂它;

至於AMH值很少就會引起更年期的言論,是沒有實證的。

這樣我就放心了。

 

出診間又等了十分鐘,護士小姐才讓我領藥,

領藥前又抓我去抽血,驗愛滋、梅毒、黃體素、濾泡數(有點忘了)

然後再補一針排卵針,

回家十點到十一點自己打抑制劑。

 

領了四支針,包括兩支抑制劑,一支排卵針,一支破卵針,

哇塞~破卵針耶!打了十幾針在肚皮上,終於到了這一支傳說中的破卵針了!!

護士交待我取卵當天的細節,包括穿著和化妝保養品的斟酌使用,

並給了兩張手術麻醉同意書叫我回家簽名蓋章,

手術當天的收費,護士小姐叫我帶55000元,

計費方式是1~5顆卵一個收費標準,6~10顆卵又另一個收費標準,

所以她先給我一個最高價位,以免我當天要賒帳就很糗了。

 

然後,小姐交給我一個「小空瓶」,說是讓先生在家「取精」用的。

說是「小空瓶」其實蠻大一個的,我總覺得要裝滿它應該要禁慾三個月以上才辦得吧?!

小姐問我,妳先生應該有取過吧!知道怎麼做喔?

然後我就瞪大眼睛歪著頭很疑惑地看著她五秒鐘,

她也更瞪大眼睛歪著頭更疑惑地看著我,

然後我就爆笑出聲,說:「沒有耶!我們不知道怎麼做......

唉~!實在是好尷尬呀~

小姐只好笑笑地拿出「操作說明書」S.O.P.簡單講解,

然後在講到「ㄕㄡˇㄧㄥˊ」這個敏感字眼的時候還刻意把手放在嘴巴旁壓低音量講,

雖然我很想笑但看她一臉專業又莊重的表情我也就不敢造次^^"

最後再把上次檢查披衣菌的報告單給我(幸好是正常),

結帳時交了11675元。

 

回程的路上公車很快就來了,

超乎我對星期五下班車潮的預期,車行又快也順暢,

在朝馬站附近等紅綠燈的時候,

我看見一個身著高校制服的漂亮小女生,一下車就坐在站牌路邊臉色蒼白的樣子,

沒多久就立刻對著排水孔吐了起來。

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但希望不是很令人嫉妒又心疼的那個答案。

 

今晚六點,中日棒球經典賽大戰,

雖然急著回家看球賽也趕著想把針劑冷藏起來,

但肚子實在很餓,一個人去吃了平時幾乎沒有機會吃到的雞排便當,

然後在徐徐的微風裡,

若有所思的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破卵針
    全站熱搜

    nessal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